教育
教体局召开2020年度综合考核述评暨工作安排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9

1月29日,教体局召开2020年度综合考核述评暨工作安排会,全面梳理总结教育系统2020年工作特色亮点,明确2021年工作努力目标和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涛,县派驻纪检组组长张则奎出席。会议由副局长王善乐主持。

会上,教研室、教育股、党风行风室、县职专、新小、亢村、太山等7个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述职述廉报告;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张则奎同志对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部署,就春节前廉政工作进行提醒。

张世涛从防疫情、提质量、建学校、带队伍等方面对教育系统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充分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同时分析指出了全县教育工作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要细心梳理,认真研究解决。

他要求,各单位要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一是既增学位又求突破。要合理规划项目建设,不断增加高中学位;县一中狠抓教学质量,瞄准重点院校,提高升学率;县职专办好优势专业,打造专业品牌。二是既要教书又要育人。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上好用好思政课,做好课后延时服务,推进研学旅行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既抓质量又求公平。要持续优化农村布局调整,推动一体化办学,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水平,抓好教育信息化,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我县教育向优质均衡迈进。四是既抓业务又带队伍。领导干部要敢担当、常琢磨、重落实、讲公道,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加强教师管理,不断提升队伍整体水平。

张世涛还从守好学校疫情防控生命线、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守住廉洁和师德底线、抓牢教育教学主干线四个方面对寒假期间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校、局直各学校校长,机关各股室、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