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关于征请获嘉县老年教育师资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7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工作需要,大力推进新时代老年教育发展,根据《河南省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7-2020年)》文件精神和获嘉县委员会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建议,我县社区学院拟建立老年教育师资库,面向全县征请热爱老年教育,有一技之长的专家、讲师、文艺体育工作者,扩充老年教育师资队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请方式

按照“择优入库、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动态管理”的原则,采取各单位推荐方式,择优选择一定数量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专业人才纳入师资库。

二、征请范围

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在职或退休教师,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知名专家学者、草根能人和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等,征请人员不受个人身份及编制限制。

三、教师资格要求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老年教育事业,志愿加入老年教育师资队伍。

2.拥有专业特长,身体健康,思维敏捷,具备一定的宣讲、培训、技能辅导能力。年龄在24-65岁之间,身体状况适应岗位需求,省市级著名专家学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年龄可适当放宽。

3.授课方向:老年生涯规划、居住与环境(家居、花卉)、现代生活科技(互联网、智能手机应用)、农林植保、生命尊严、代际沟通、家庭理财、心理健康、养生保健、法律法规、文学艺术、书法绘画、音乐舞蹈、戏剧、太极、武术等。

四、教师职责与权利

遴选入库的老年教育专家、讲师,县社区学院将对其颁发聘书,表现突出者,将择优推荐省市各单位,参与相关部门表彰。县社区学院全面负责教师的培训、管理等工作,教师根据安排做好授课,积极参与面授、远程直播、送教、辅导等活动。

五、申报程序

1.按照个人申报、单位推荐、社区学院审核认定的流程,各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把控政治关和授课内容。

2.于2021年6月5日前将《获嘉县老年教育师资信息登记表》(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扫描件)和申报人员的身份证、学历证书、荣誉证书、相关专业资格证书等扫描件,一并发送至邮箱:13837303345@163.com,邮件主题注明“师资征请”。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13837303345。



                                                                                                                                                                                                获嘉县社区学院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