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县教体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30

6月30日下午,县教体局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共同回首光辉历程,讴歌丰功伟绩,汲取奋进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职光志,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为“两优一先”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奖牌证书。会议由副局长江丽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副局长王卫森带领重温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副局长王善乐宣读《中共获嘉县教体局党组关于“两优一先”的表彰决定》,共有27名优秀党员、2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为传承发扬好老一辈党员干部胸怀为民之心、不畏环境艰苦、敢于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大会特别邀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原县一中校长刘广博同志作典型发言。刘校长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平凡而不平庸的工作生涯,启示更多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务实干事,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

张世涛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从小小红船发展为巍巍巨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回顾我县教育发展史,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办学规模和教育教学水平实现了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教育工作始终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各级各类学校荣获多项国家、省、市级表彰,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芝麻开花节节高。

张世涛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时刻践行党员义务,维护党员本色。二要忠诚教育事业,始终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伟大事业。三要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守好思想阵地,抓好思政课改革,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四要注重强基固本,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把好党员“入口关”,疏通“出口关”,时刻保持队伍纯洁性;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普写获嘉教育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股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与党支部书记及党建专干,各中心校、局直学校校长与党支部书记及党建专干,“两优一先”受表彰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局机关全体党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