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河南高招今天开录,录取流程、查询方式抢先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9

2021年河南省高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启动。各批次在什么时间录取?怎样读懂电子档案运转状态?怎样查询录取结果?这些都是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重要信息。


各批次录取时间


本科提前批:7月8日-9日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10日


本科一批:7月15日-20日


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0日-21日


本科二批:7月26日-30日


专科提前批:8月3日-5日


高职高专批:8月9日-11日


体育本科:7月8日-9日


体育专科:8月3日-5日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7月8日-11日


艺术本A段:7月14日-17日


艺术本B段:7月21日-23日


艺术类专科:8月3日-5日


专升本:7月8日-10日


对口本科:7月8日-10日


对口专科:8月3日-5日


电子档案运转状态


自由可投


考生所填报的批次还没开始投档,或该批次档案没有投出去,也有可能是投出去后又被学校退档。


已投档


省招办已将档案投给了相关院校,考生的档案只有投到相应院校,院校才能下载、阅读考生档案、然后做出录取过程的相关处理。


拟退档


因为种种原因院校不录取该考生,院校向省招办提出拟退档,对每一个拟退档的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理由。


预录取


招生院校对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作出预录取处理并确定考生报考专业。 


录取


录取流程完成,考生被院校录取。


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若所在批次录取工作时间结束后,考生电子档案信息依然显示为“自由可投”时,应及时关注所在批次征集志愿通知,及时参加征集志愿填报工作。


录取结果查询方式


1.网站查询。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    


2.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综合服务大厅查询。    


3.招生院校网站亦可查询录取结果。    


除此之外,为更好服务考生,今年省招办将继续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电子成绩单、录取信息以及高招体检报告。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也将向关注并绑定考生信息的考生一对一推送成绩和录取结果。


河南省各级政府为公众提供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的移动端官方“豫事办”小程序亦上线高考成绩及录取查询功能。考生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豫事办”小程序(安卓系统可在应用市场搜索下载“豫事办”APP),进入“录取结果查询”服务事项,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


以上服务均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