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县教体局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述评暨工作安排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1


1月20日,县教体局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述评暨工作安排会,全面梳理总结教育系统2021年工作特色亮点,明确2022年工作努力目标和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涛,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职光志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中心校、局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王善乐主持。

会上,青少年活动中心、县同盟学校、县第三完全小学、县新华幼儿园、位庄中心校5个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述职述廉报告;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职光志同志对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部署,就春节前廉政工作进行提醒。

张世涛从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育质量、教育改革、教育服务等方面对教育系统202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充分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同时,分析指出了全县教育工作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悉心梳理,认真研究解决。他要求,一是全面谋划促发展。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查漏补缺,明确目标,提前谋划2022年重点、亮点工作。在学校发展上,要统筹资金,节约办校,提前为优质均衡打好基础。二是持之以恒抓改革。义务教育阶段要持续打好“双减”攻坚落实战,健全管理机制,巩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高中教育要对新高考模式的重大改革做好备战,主抓教材培训,做好教育教学服务保障工作。三是高效管理带队伍。多措并举增编制,缓解教育压力;跟进教师培训,激发教学动力;探索“县管校聘”改革,完善考评制度,激起教师干事创业活力;加强队伍管理,强化责任担当,规范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队伍整体水平。四是细化举措保稳定。时值年关岁末,各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师维稳、清廉过节、校外培训机构、体育场馆管理等工作,严守政治纪律,抓实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