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县委第二巡察组召开专项巡察教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2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召开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教体局党组进驻动员会。西工区管委会主任、县教体局局长张世涛,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德强,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彭长民、万小杰及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中心校、局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王德强同志介绍了次专项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安排,对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灾后重建专项巡察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专项巡察的监督重点;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高效完成专项巡察的目标任务。

最后,张世涛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开展此次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工作,既是对教体局党组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也是对教体局灾后重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全县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和鞭策。他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全面落实县委专项巡察工作部署。局党组和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全力保障专项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局班子成员,各中心校、局直学校,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协助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实地检查及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等工作,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整改落实坚决到位,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单位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及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督促系统上下严格执行上级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进一步浓厚风正、劲足的干事氛围,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教体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努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