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危急关头,如何正确拨打120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6

需要紧急医疗救助时,可以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但是如何正确拨打120电话呢?

首先,120电话接通后,要说清楚详细地址,如行政区、街道、小区、楼栋、层户、门牌等。如果是一些比较复杂的地形如老旧小区、自建房屋聚居区等,可以报出周围明显的地标建筑,如路口的商场、醒目的店铺等。必要时还可以派熟悉地形的人员,在路口等待120急救车并进行引路。

其次要说明病情。包括患者发病症状、既往病史、外伤的受伤情况等。既往病史中如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要表述服药及病情控制情况;近期手术病患要说明手术情况;外伤要说明受伤方式、受伤部位。如遇车祸、灾害等有多人受伤要说明人员数量。

第三,一定要保持电话畅通!急救车派出途中,医务人员会通过电话进行患者现场抢救指导、路途识别等,持有手机人员要保持手机电量充足。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是患者本人拨打120,最好请身边人帮助联系120。危机来临时刻,请一定保持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