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获嘉县2024年度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保险费征收告知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19

各参保单位:

      根据《河南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河南省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经办管理服务的通知》(豫医保中心〔2022〕24号)、《新乡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补充保险相关政策的通知》(新医保202215号)的要求。为方便广大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缴费,现将2024年度我市职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以下简称大额补助)保险费参保缴费工作明确如下:

      一、缴费时限及标准

      缴费时间:2023年10月15日2023年12月15日。2024年度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90元。

      二、缴费办法

      大额补助保险费由单位或个人负担,也可以由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具体负担比例由单位自行确定。

      1.大额补助保险费需参保单位在正常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情况下,才可缴纳。大额补助保险费由用人单位集中代收代缴,由医保部门向税务部门传递大额补助保险费征缴计划后,缴费单位按年度一次性足额通过税务部门缴纳。(企事业单位大额补助保险费征缴计划同2023年11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计划一并推送至税务平台

      大额补助保险费缴纳方式与本单位缴纳职工医保方式一致,建议首选河南省电子税务局,也可到本单位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缴费。

      2.破产注销企业的退休(退职)人员灵活就业人员 采取自行缴纳方式的,建议通过微信缴费:登录微信,搜索河南税务小程序,选择灵活就业医疗缴费,按照提示进行缴费;或通过支付宝缴费:登录支付宝,搜索河南税务小程序,选择灵活就业医疗缴费,按照提示进行缴费。

      三、注意事项

      1.大额补助保险费严格按照医保部门传递的征缴计划进行征收,为保证参保单位应保尽保,缴费前参保单位需确认参保人数与实际系统人数、人员信息与计划一致无误。若发现人员漏保应及时到市民中心二楼7号窗口进行更正。

      2.参保单位应在缴费时限内通过税务部门进行缴费,超过缴费时限,将停止费用征收,如逾期缴费视为无效并做退费处理。

      四、查询通道及咨询方式

      大额补助保险费通过税务部门缴费后,建议等待5-7个工作日(费款入库,医保系统记账成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查询医保系统记账状态:登录河南省医疗保障服务平台https://ggfw.ylbz.henan.gov.cn/hsa-pass-hallEnter/index.html#/进行查询。

      个人查询路径:服务目录个人服务查询服务个人缴费信息查询

      单位查询路径:服务目录单位服务查询服务单位缴费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