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
获嘉县社会保险中心积极开展 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8

为深入推进基层快递网点行业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4月7日下午,获嘉县人社局、获嘉县邮政局和获嘉县社保中心联合快递行业,在县邮政局召开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县人社局、邮政局和社保中心分管领导以及圆通、申通等八家快递公司的负责人。

为了促进新业态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切实保障基层快递网点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本次会议着重从三个方面切入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重大性和必要性,一是县人社局传达了省人社、邮政局关于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通知精神;二是县社保中心从参保登记到领取待遇整体上讲解参加工伤保险的意义和作用;三是现场提问交流的方式,对于快递公司及网点负责人提出的职工参保、待遇享受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疑答。会议对我县贯彻落实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快递公司提高认识、及时汇报、尽快参保,以切实维护快递员劳动权益。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了获嘉县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正式启动,对保障和维护基层快递网点快递员工工伤保险权益、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