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
获嘉县社会保险中心开展 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 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31

按照市人社局党组和市社保中心党委要求,为落实省委、市委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获嘉县社会保险中心于5月27日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清单,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了会前充分准备。会上,全体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真正检视,深入查找问题所在,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达到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最后党支部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弦”,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查摆反思,守住安全底线;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把准责任界线。告诫同志们在瞬息万变的复杂境遇中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引以为戒,以案为镜,认真排查雨期防汛、日常防疫、安全消防等安全隐患问题,做到事前有预案、事中有研判、事后有监督,全面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应急处突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