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
人社干部“走流程”:让问题清单 变满意清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0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近日,获嘉县社保中心张文彬主任在市民中心社保窗口监督办理社保待遇业务。实地摸情况、查问题、听需求,查摆政策落实和经办管理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张文彬主任在监督办的过程中发现:群众反映比较高频的事项申领养老保险待遇。养老保险待遇涉及社保卡支付,由银行卡变更为社保卡发放或者因社保卡丢失。这种情况下,我们社保经办工作人员会积极引导用户进行补卡,通过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用户在补卡之后需要及时到社保经办窗口变更社保卡的相关信息,确保养老保险待遇可以正常发放。

下一步,社保中心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走流程活动,通过亲自办业务、召开窗口工作人员或服务对象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社保政策和便民举措落实情况,及时发现社保经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质量,为企业和办事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推获嘉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