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
新乡市社会保险中心凝聚各县(市、区)莅临获嘉县社保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和“五星党支部”创建 现场交流观摩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1

       为深入推进“五星党支部”创建和优秀党建品牌打造,推动全市社保中心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发展,促进党建工作与社保工作高度融合,2022年8月11日上午,新乡市社会保险中心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郭平均同志凝聚各县(市、区)社保中心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莅临获嘉县社会保险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和“五星党支部”创建现场交流观摩会。 

        本次现场交流观摩会在我县圆满召开,现场交流观摩会上,我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文彬同志、市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新文同志对“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详细介绍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不断丰富党建载体,不断深化党建成效,扎实开展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观摩会上各县(市、区)对我县党支部、市中心第二党支部、新乡县党支部“五星党支部”创建资料一一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市中心领导对我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提高工作实效。以党建引领社保工作创新发展,要持续做好社会保险党建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党对社保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突出重点工作,引领社保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在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把各项工作有机衔接起来,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协调推进。三是要持续推进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按照“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求,对照创建标准,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现场观摩会上市中心领导重点强调:一要严格疫情防控,确保我们的社保工作阵地不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狠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二要持续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在全市人社系统加强练兵比武学习中,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社保经办服务能力和水平。三要积极主动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同时要抓好问题的立行立改,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和整改计划进行限期整改。

        现场观摩会后,由我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文彬同志陪同市、县各位领导实地观摩了我中心廉政教育室、五星级党支部创建,详细讲解中心党支部阵地建设情况、党务工作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等;通过现场观摩,各县支部交流经验,既明确方向,又确定目标,更提升了党建水平,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获嘉县社保中心将以“五星”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立标杆、争先进、创一流,保持先进基层党支部先锋模范称号,为大家提供更多地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和机会,扎实稳步夯实党组织建设步伐,凝聚党建核心力量,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提升我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