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
宣传社保政策 保障群众受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31

为了提高社保政策的知晓度,让社保政策真正进入千家万户,打通社保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使更多的群众参加社会保险、享受个人权益、获得养老保障,2023年1月31日,获嘉县社保中心在政府广场组织开展了社保政策宣传活动,现场为大家讲解社会保险的重要性,调动大家参保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

“我家小孩在外地上班,现在想在家里找工作,可以把社保关系转移过来吗”

“同志,我今天48岁了,还可以参加灵活就业吗”

活动中,来往的群众络绎不绝,社保工作人员针对咨询者的各类问题耐心一一解答,详细讲解了灵活就业缴费方式和标准、领取待遇资格网络认证、待遇保障注意事项、相关业务办理,让广大群众知晓社会保险“转、续、领”业务办理流程等内容。并对现场群众关心的问题,社保工作者通过现身说法、现场解读等方法答疑解惑,通过利用直接面向群众的优势,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做到让他们明明白白参保、实实在在受益,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群众对社保相关政策的知晓度。现场反响热烈,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让更多的群众切身感受到社保政策的实惠与便利。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社保知识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做实群众暖心工作,说细新政新策,让职工群众熟悉政策内容、让社会保险的各项惠企惠民政策家喻户晓,让社保经办服务效能稳步提升,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保意识,以优质服务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