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
敢于担当 实干为民 获嘉县食药监局用行动诠释“敢转争”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28
    获嘉县食药监局在“敢担当、转作风、争一流”实践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敢于担当、实干为民,以强化责任、转变作风、争创一流为目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敢转争”精神。
    食药安全成于实。一是开展食品行业“底数大澄清、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活动,重点排查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三个环节生产经营情况和农村集体聚餐厨师班情况。目前,共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148家,农村集体聚餐厨师91人,其中无证生产经营、证照不齐全或过期、无健康证明或健康证明过期等问题的生产经营户370余户。二是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开展了县级以下医疗机构药品安全、药品零售企业、贴敷类医疗器械、角膜塑形镜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了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三是大力开展餐饮单位油烟污染和燃煤炉灶治理工作,目前共排查餐饮服务单位733户,其中应安装油烟净化装置542户,已安装369户,对尚未安装的173户餐饮单位均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凡到期未整改到位的,责令停业整顿。同时,对县城区使用燃煤炉灶的饮食摊点进行集中整治,坚决取缔城区内经营用燃煤炉灶,共没收及销毁燃煤炉灶50余个。四是低门槛高效率便捷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1-4月份,食药监局驻市民中心共换发食品经营许可证458张,较去年同期增长153%。其中食品销售领域236张,餐饮服务领域193家,单位食品29家。
    脱贫攻坚成于实。一是全面调研、群力群策。按照《脱贫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局长曹同生一行深入张槐树村开展调研、座谈,研究村里贫困户脱贫方法,并要求负责脱贫攻坚行动的全体人员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干好此项工作。二是精准攻坚、建档立卡。食药监局派出朱红新同志任张槐树村第一书记,担任脱贫攻坚负责人。局全体班子成员深入55户贫困户开展了摸底排查工作,同村两委座谈,研究村、户两个点面的脱贫致富路径。同时,工作队同志按照贫困户信息采集工作具体要求,详细了解每个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建档立卡,归档立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深入一线,专人驻村。驻村工作队办公室位于村委会,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纪律、贫困户位置分布图等全部张贴上墙;相关文件、贫困户档案信息、工作日志本等办公用品及驻村人员基本生活用品全部配置完毕。驻村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坚守岗位、各尽其职,全部投入到紧张、忙碌的脱贫攻坚行动之中。
    廉洁自律成于实。一是营造氛围促学习。食药监局及时召开了“敢转争”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并通过LED屏、宣传版面等多种形式营造“敢转争”浓厚氛围,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理论知识。二是组织测试验成果。4月28日,我局组织了“敢转争”实践活动学习阶段测试,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测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三是公开去向严考勤。制作人员去向牌,公开人员去向,严格执行签到、请假、公出登记等考勤制度。四是查摆问题建台账。以股室队所为单位查摆11个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五是建立平台写心得。建立“食药监局微信党支部”公众号,便于干部职工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学习成效。目前,已收到心得体会60余篇,真正使该活动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