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
获嘉县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小作坊(食品摊贩)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18
    2017年7月份,获嘉县食药监局城关中心所对辖区内食品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进行了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本次整治活动,重点对食品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的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工艺流程,证照是否齐全以及健康证管理、食品、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使用制度等食品安全制度进行了监督检查,从源头确保食品安全。
    检查过程中充分发挥行政指导的风险预防功能,指导和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自身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增强自律意识,依法诚信规范经营。
截止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面制品、豆制品、卤肉制品、豆芽等食品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42户(次),下达食品安全行政指导书42份,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12份,立案查处未建立食品进货查验制度等违法经营行为6起,抽样面条、馒头、豆腐、清蒸、蜜枣、凉粉、面筋等食品共24个批次,送检的样品正在检验中,待检验完成后结果会及时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