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
新乡市副市长李瑞霞视察获嘉县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19
    正值十九大召开期间,10月19日,新乡市副市长李瑞霞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田发银、市政府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贾祥聚等一行莅临获嘉县视察食品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侯兰胜陪同视察。

    李瑞霞一行先后到亢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亢村镇一中食堂、黄堤镇南马厂村国胜饭店(农村集体聚餐包桌饭店)等现场进行视察,详细询问了乡镇食药监管所食品检验能力、一乡一所建设、人员配备及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学校和农村集体聚餐有关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原料采购记录和贮存场所,操作过程控制,环境卫生状况,饭菜留样和记录等情况。并对做好十九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狠抓农村集体聚餐和学校食堂聚餐这两个关键环节,确保不发生较大食品安全事故;二是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单位、重点品种的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互动性和参与度,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四是严格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