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
获嘉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12
        一是领导重视,迅速行动。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后,局长曹同生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班子会研究部署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分析我县学校食品安全当前形势,查找薄弱环节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起责任,立即开展本辖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二是联合会议,强力推进。及时联合县教体局召开全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大家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三是加强宣传,强化意识。联合县教体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强广大教师和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理念。联合印发10万余份《关于学生食品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学生食品安全知识》,迅速发到全县每个学生手中。四是强化监管,严格督导。以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学校周边的小超市、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等为重点单位,以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及“五毛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对食品过期存放、保存不当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检查。一旦发现问题,严格依法处理。截止3月14日,已检查学校(含幼儿园)食堂80余家;学校周边的小超市96家,小食品店87 家,小餐饮店25家;责令整改20家,立案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