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食品生产行业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0
        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强化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5月9日上午,该局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食品生产行业工作会,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局副局长王著杰主持。
        会上,检测中心副主任韩明凯宣读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生猪产品加工经营环节监管工作的通知》;食品股股长张万升介绍了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点;副局长王著杰总结回顾了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并安排布置2019年食品生产领域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同生就当前全县食品安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企业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重要性,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绝不触碰食品安全“高压线”。二是正视问题,自我提高。各企业要直
面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脏乱差”和观念滞后等问题,切中要害,及时整改,提档升级。三是落实责任,加强监管。食品生产企业要要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规范管理,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争创一流企业。监管人员要不断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监管机制,强化监管力度,共同为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