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
获嘉县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5

我局接到《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后,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获嘉县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要求检查人员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学习。

检查情况

一、药品零售企业

共检查了药品零售企业119家,未发现有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违法行为,发现有27家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违法行为,均按照《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进行了处罚。未发现违规销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终止妊娠药品、中药配方颗粒等国家明令禁止零售的药品等行为

二、药品使用单位

共检查了药品使用单位167家,未发现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违法行为;未发现未经批准擅自配制制剂或使用其他医疗机构配制制剂、外购药材冒充中药饮片使用等行为;未发现使用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未发现未按照药品的贮藏要求储存药品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排查了药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企业持续符合药品管理法等相关法规要求,坚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获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