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抽检
关于“枫叶正红”养生类电视节目变相发布虚假保健食品广告安全警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3
    近日,总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枫叶正红”养生节目以养生讲座之名,变相发布虚假广告,夸大产品功效,欺骗误导消费者,推销“一力牌参茸片”保健食品。
    经查,“一力牌参茸片”为保健食品(国食健字G20110256),批准的保健功能为:缓解体力疲劳。节目广告宣称该产品具有“促进血管扩张、使心率加快或减慢,降低血压、增强心脏功能,增强骨钙沉积、改善并预防骨质增生……”等药品治疗作用,涉嫌非药品冒充药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对 “一力牌参茸片”保健食品发布违法广告行为,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对“枫叶正红”养生节目违法行为和发布的违法广告依法移送相关部门查处。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作用;患有疾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不要轻信虚假广告宣传,盲目购买使用这类产品,以免上当受骗,威胁生命健康。如发现违法宣传销售类似产品的行为,应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及时开展调查,依法查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