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管理
2024年2月28日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获嘉分局关于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获嘉县亢村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28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局环评科。

  电话和传真:0373-4562209

  通讯地址:获嘉县北干道与振兴路交叉口市民中心(邮编4538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获嘉县亢村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

获嘉县亢村镇黄河大道世华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以东360米处

河南睿嘉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获嘉县亢村镇人民胜利渠以北老镇区人口总数约2.00 万人,根据《获嘉县亢村镇总体规划(2017-2035)》,考虑南部产业集聚区产业发展带来的外来人口迁移流入因素、人口增长因素、农村人口向城镇的转移因素,近期至2028年区域内人口总数为2.77 万人,远期至2035 年区域内人口总数为4.55 万人。根据获嘉县人民政府会议纪要([2023]6号)要求及规委会会议精神,为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解决亢村镇区污水设施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拟投资5100.38万元建设获嘉县亢村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

 

废水:厂内废水与进厂污水一起通过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西孟姜女河

固体废物:栅渣、废生物滤床滤料设置一般固废暂存间10m2收集暂存,送至获嘉县垃圾填埋场。污泥暂存于污泥脱水机房内,定期送至砖厂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厂区内集中收集后送至获嘉县垃圾填埋场,絮凝剂废包装袋集中收集综合外售危险废物集中收集交由有资质单位安全处置

噪声:优选低噪声设备、地下安置、基础减振等

废气:恶臭治理:对格栅渣及沉砂、剩余污泥及时清运;加强管理,控制浓缩池污泥发酵;对恶臭发生源加盖然后通过生物除臭装置处理后通过115m排气筒高空排放;在恶臭污染源上喷洒除味剂;污泥脱水间加强通风换气;厂界周围设置绿化隔离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