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管理
2024年2月28日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获嘉分局关于河南丰磊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年产930万套汽车零部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28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局环评科。

  电话和传真:0373-4562209

  通讯地址:获嘉县北干道与振兴路交叉口市民中心(邮编4538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河南丰磊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年产930万套汽车零部件项目

新乡市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北区梧桐路8

河南环科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本项目厂址位于新乡市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北区梧桐路8号原获嘉县华厦建材有限公司院内,拟建项目四周环境为:东边为北京奔茨新能源汽车(河南)有限公司,南隔梧桐路为新乡市喜盈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新乡市嘉数科技有限公司,北边为空地(规划为工业用地),西隔西一路为河南昊立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和空地。距离项目最近的敏感点为:东北600m的前李村和北900m的后李村。西1050m为共产主义渠。周围环境图见下图。

 

废水经含铬废水处理系统(调节+还原反应+混凝沉淀+砂滤+活性炭吸附+超滤+反渗透+三效蒸发处理后回用于生产废水处理系统(调节+混凝沉淀+电催化氧化+砂滤+活性炭吸附+超滤+反渗透+三效蒸发处理后回用于生产酸碱废水、含油废水、含锌废水、着色废水经预处理后和经化粪池处理后的生活废水经综合废水处理系统(pH调节+物化沉淀+水解酸化+MBR处理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

噪声:设备减震、厂房隔声。

固体废物:一般固废暂存场1个(50m2危险废物暂存间1间(100m2 

废气:锅炉燃烧废气采用低氮燃烧器燃烧后由8m排气筒排放。烘干炉废气采用低氮燃烧器燃烧后由15m排气筒排放。北车间表面处理生产线酸性废气生产线密闭,含酸槽设侧吸集气罩收集由酸雾吸收塔(两级碱液吸收)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南车间表面处理酸性废气及废水处理系统废气生产线密闭,含酸槽设侧吸集气罩收集,废水处理投料口、生化池、浓缩池密闭,负压收集,废气由酸雾吸收塔(两级碱液吸收)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焊接和喷砂工序粉尘固定焊接工位,设集气罩收集焊接废气;喷砂车间密闭,负压收集废气,收集废气由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