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管理
2024年3月12日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获嘉分局关于新乡楼村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 新乡楼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2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局环评科。

电话和传真:0373-4562209

通讯地址:获嘉县北干道与振兴路交叉口市民中心(邮编4538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新乡楼村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

 

 

新乡楼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项目

 

新乡楼村精细化工新材料专业园区经一路以东,纬六路以北

 

郑州大学环境技术咨询工程有限公司

新乡楼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项目位于新乡楼村精细化工新材料专业园区经一路以东,纬六路以北(即获嘉县嘉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北侧),建设项目投资 36847.62 万元,污水处理厂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 3.0 m3 /d,新建及改建园区道 路及配套雨水、污水管网总长 107322m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 COD、氨氮、总磷执行 《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Ⅳ类水质标准,其余因子执行《城镇污水处

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 A 标准及《省辖海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777-2013),处理达标后 20% 6000m3 /d 回用于园区内企业生产用水及园区绿化水,剩余 80% 24000m3 /d 排入共产主义渠。

 

 

施工期

废水隔油及沉淀池处理后洒水降尘。设备及车辆车辆 冲洗废水。

噪声:选择低噪声设备,加强保养,声源隔声,加强管理,购买防噪耳塞。

固体废物:若干垃圾箱,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

处置。

废气:施工围挡、防尘布覆盖、洒水降尘、防尘口罩、施工现场 ;机械废气选择尾气达标排放的机 械及车辆,定期保养,保持良好状态;焊接烟尘移动式烟尘净化器

运行期

废水:污水处理系统及污泥脱水间产生恶臭配套建设输水管道等,送入本项目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处理。

废气:臭气收集输送系统、1 套生物滤池除臭系统、1 15m 高排气筒。

固废:设置 130m2全密闭固废暂存 间(按照危险废物暂存间建 设要求进行建设)。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送往获嘉县生活垃圾焚烧 发电厂处置。格栅渣、污泥 出厂前进行危险性鉴别,若 属于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若格栅渣不属于 危险废物,环卫部门统一清运,送往获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若不属于危险废物,委托环保公司清运至制砖企业资源化利用。设置 25m2全密闭危废暂存间,经密封桶封装后,在危废暂 存间暂存,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

噪声:风机、空压机等进行基础减振,密闭厂房、消声等;泵类 及其它高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隔声等降噪措施。

公众参与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