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豫 0724 环罚决字〔2023〕33 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6

河南汇聚达包装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大新庄乡后小召开发区 9 号 

法定代表人:宋光辉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我局于 2023 3 31 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你公司属于排污登记管理类,未填报生产产品和生产工艺信息,未按照规定填报排污信息 。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三款“需要填报排污登记表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上填报基本信息、污染物排放去向、执行的污染物排放标准以及采取的 污染防治措施等信息;填报的信息发生变动的,应当自发生变动之日起 20 日内进行变更填报。”的规定。 

        以上事实,有现场检查(勘验)笔录、调查询问笔录、 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责令整改通知书、行政文书送达回证、现场勘察示意图、现场照片、后勘察等证据为凭。 

        我局于 2023 4 12 日以直接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 知书》(豫 0724 环罚告字〔202320 号)直接送达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你未提出陈述申辩。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根据你单位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参照《河南省生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该企业违法事实裁量等级为 2(未按规定填报排污信息),建设项目地点裁量等级为 1(符合环境功能区划),项目建设情 况裁量等级为 1(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企业规模裁量等级为 1(微型企业),超过限期改正时间裁量为 1(限期改 正),违法行为持续时间裁量等级为 51 年以上),是否配 合执法检查裁量等级为 1(配合检查)。法定处罚金额上限 (M)50000,法定处罚金额下限(N)0,首要裁量因素裁量等 (A)2,其余裁量因素个数(n)6,其余裁量因素裁量等级(Bi)1,1,1,1,5,1 , 处 罚 金 额 (X) 9000, 代 入 公 式 : 9000=0+(50000-0)×[(2/5)²+(1²+1²+1²+1²+5²+1²)/(5²×6)]×50%]自定义裁量计算值:0,最终裁量金额:9000。 

        根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需要填报排污 登记表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未依照本条例规 定填报排污信息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 5 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经集体研究,我局对你单位 属于排污登记管理类,未填报生产产品和生产工艺信息,未按照规定填报排污信息违法行为作出以下处理决定: 

        罚款 玖仟元整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 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 15 日内将罚款缴至中原银行获嘉汇丰支行);银 行账号:70734 01001 0000****;代办银行:获嘉县财政局。款项缴清后,请持银行受理回单到我局财务科索取罚款收据, 并将缴款凭据第三联(备查联)报送我局法制科备案。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新乡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 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 3%加处罚款。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 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

 2023 5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