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组织开展2020年粮食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7
      为有效应对我县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和其他原因引起的粮食市场异常波动,确保粮食市场供应,保持粮食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12月4日,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粮食应急演练。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军供应站,县嘉利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前,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召开了2020年粮食应急县级联合演练动员会。并对县粮检所实验楼仪器配置和县粮食应急储备企业嘉利公司永安库点县级粮食安全储存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
      演练模拟我县突发紧急情况,县区部分粮食市场出现异常波动供应紧张,县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在接到援助请求后,立即启动粮食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应急响应处置,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积极调度粮源,投放县级储备成品粮,并统筹做好运输协调、生产加工、市场巡查、信息监测、宣传报道等工作,短时间内实现粮油货源补充和价格平抑,保障我县粮油市场稳定。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县粮食应急预案各科目,锻炼了应急队伍。同时,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也从不同角度总结查找出粮食应急预案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预案,更加贴近实战,不断提升应对和处置粮食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