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举办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观摩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1

      12月9日,我县举办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观摩会。副县长王庆军出席观摩会。

      此次演练由县人民政府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主办、县农业农村局承办。演练模拟A县B乡C村F猪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应急处置,经逐级上报,县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派出疫情诊断组进行诊断,初步诊断结果疑似非洲猪瘟疫情,启动A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进行紧急处置。

      由公安、交通、畜牧、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诊断专家方队、疫情封锁方队、评估救助方队等12个方队,紧张有序的对“报告诊断、封锁监管、消毒灭源、动物扑杀、无害化处理环节、紧急免疫环节、人员防护环节”进行了演练。整个流程部署周密、调度有力、指挥得当、反应迅速、处置规范、疏散有序,各个环节紧密相扣、扎实推进,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庆军指出,此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装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各相关单位要借助这次应急演练,切实做好防控工作,进一步积累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处置的实战经验,熟练掌握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各项专业技能,做到“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构建好疫情防控体系,打造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