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会在获嘉县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31

 

     12月25日,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我县举行。新乡市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新意,以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首先来到新乡市巨晶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新乡市锦源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观摩,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

      会上,参会人员听取了我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介绍。近年来,我县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上,按照“政府高位推动、部门分类指导、示范企业带动”工作思路,突出化工园区全覆盖、规上企业全覆盖、重点领域全覆盖目标要求,提升创建标准,夯实创建实效,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了线上线下全面监督。

      会议指出,获嘉县先行先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使双预控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为全市扩面提质开展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把风险隐患消除在事故之前,真正做到让双重预防体系“落地生根”,共同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