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王永记主持召开全县2020年重点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谋划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08

      1月7日,县委书记王永记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谋划专题会议。县领导杨新意、聂向中、石如意、李瑞南、崔勰、姚路以及县委办、政府办和县发改委、县统计局、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盘点了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短板不足,谋划了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任务,各相关单位围绕会议主题展开讨论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获嘉县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成效持续巩固,经济指标稳步向好。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王永记要求,要认真盘点好2020年重点工作,做到查找不足补短板、发挥优势出亮点,定基调、绘蓝图,对标先进、提高站位、统筹布局,高标准、高质量谋划获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就如何做好项目建设、优化产业结构王永记提出,要把握好经济形势走向和发展大势,培育引进龙头骨干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优化产业布局,补齐强化短板弱项,推动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在十四五期间,要始终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思想引领,把县域治理“三起来”作为根本遵循,以“亩均论英雄”为目标导向,以主导产业强筋壮骨、转型升级为具体路径,积极推进谋划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王永记指出,要盯紧“一年全面启动、两年形成亮点、三年整体提升、五年初见成效”的阶段性目标,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引领、因村制宜、梯次推进、体现特色、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切实把握“思想观念、规划布局政策措施、体制机制以及组织机构”上的“五个衔接”,牢固树立“产业为基、项目为王、生态为先、改革为要、党建为魂”的推进理念,着力做好“提质增效、乡村建设、生态营造、改革赋能、强基固本”五篇文章,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础、探出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