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王永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3

      1月11日,县委书记王永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有关重点工作。县领导刘军伟、李炳双、赵建军、张志霞、任红海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聂向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靳开伟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王志平同志任职的通知》,汇报了党建+金融工作情况。副县长石如意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王永记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也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县级班子、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乡镇的同志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学深、悟透,真正贯彻好、落实好。在下步发展中,我们要紧盯“一年全面启动、两年形成亮点、三年整体提升、五年初见成效”的阶段性目标,树牢“产业为基、项目为王、生态为先、改革为要、党建为魂”的推进理念,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引领、因村制宜、梯次推进、体现特色、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县统筹、乡主体、村创建”的推进模式,用联系的观点、辩证的思维、统筹的办法,切实把握好思想理念、规划布局、政策措施、体制机制、组织机构上的“五个衔接”,着力做好“提质增效、乡村建设、生态营造、改革赋能、强基固本”五篇文章,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础、探出路子。

      关于党建+金融工作,王永记指出,党建+金融是发达地区总结出的先进经验,有利于发挥党组织的党建引领作用,有利于增加地方经济发展的资金投入,有利于改善地方经营环境促进乡村文明,有利于落实各项惠农助农举措,有利于打造一支乡村振兴工作队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落实,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王永记指出,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克服麻痹大意,杜绝侥幸心理,强化忧患意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把目前的形势、外地的教训、上级的要求、具体防范措施给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强化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二是要重点抓好排查,在返乡人员排查上要加大力度,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对排查出的对象要逐一检测、隔离,切实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三是要重点做好基层村室、诊所、基层卫生院、药店等场所的管理,从就医渠道及时发现和掌握重点人员,及时处置,防止疫情蔓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