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带领全市观摩团到获嘉县观摩重点项目暨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1

      近日,市长王登喜带领全市观摩团来我县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县领导刘军伟、李炳双、张志霞、杨新意、聂向中、李瑞南、王庆军、崔勰等一同观摩。

      王登喜带领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郑北农副产品冷链物流港、河南卡吉诺食品园,通过观看汇报片、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我县重点项目及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重点推进“一城、一园、一廊”项目建设。“一城” 即获嘉产业新城,截至目前,核心起步区全面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12亿元。其中,中央公园一期基本完工;产业新城服务中心主体落成,预计2021年底全面对外开放;核心区路网完工并通车;招商引入企业项目23个,计划投资62亿元,已开工项目13个,具备生产条件项目9个,完成投资8亿元。同盟古镇一期进驻商户127家,已接纳游客达150万人次;河南女子职业学院一期建成并招生。“一园”即新乡市西部物流园,目前,中国海外控股物流园区项目正在积极洽谈;集装箱公铁联运场站项目铁路专用线上报省发改委待批复;LNG物流园土地规划正在审批,制约项目建设的关键问题正在破解;天津巨石集团冷链项目即将签约。“一廊”即新乡西部经济产业走廊,目前,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批复,相关批复要件已办理完毕;正在开展图纸设计和编制工作。一批项目落地建设,成为对接新乡、新获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经济产业带。

      2021年,我县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新发展理念为思想引领,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根本遵循,以“亩均论英雄”为目标导向,以“一城一园一廊”为重要载体,以主导产业强筋壮骨、转型升级为具体路径,围绕全县总体发展构想和发展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着力加快获嘉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