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5

       3月4日下午,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我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王永记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第七驻点指导组宋旺兴、谢雷雷,县领导李炳双、靳开伟、孙福海、王庆军、耿德行、高遂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范玉东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王永记在讲话中指出:一、加强党的领导,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中强化担当。加强党的绝对领导、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根本保障。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建设忠诚纯洁可靠政法机关的根本要求。政法部门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政法部门的刀把子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把政法工作置于党委的绝对领导之下,充分发挥领导、指导、统筹、协调、督促、督办等各项职能作用,坚持从严治警,勇于自我革命,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顺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更好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打造过硬政法铁军的内在要求。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着力补齐政法队伍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保持对腐败这个最大风险的政治警觉,让严的主基调在政法系统始终高扬,坚决打好全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

      二、坚持严实要求,在突出重点、抓好关键中注重工作实效。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意见和相关领导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开展的不竭动力。要突出重点,着力做好三篇文章。即:提升政治站位,做好能力提升文章;清除害群之马,做好高效监督文章;弘扬英模精神,做好典型示范文章。要抓住关键,着力把握三个环节。要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在“深”上下功夫,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在“严”上下功夫。抓好总结提升环节在“实”上下功夫。要注重实效,着力实现五项目标。要紧扣中央和省市要求,结合获嘉实际,确保在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的基础上,通过这次教育整顿,推动获嘉政法工作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的加强,即在确保政治安全上有新担当、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有新成效、在执法司法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平安建设上有新作为、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提升。

      三、强化责任落实,在统筹兼顾、协同作战中凝聚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成立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承担直接责任,县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压紧压实条块责任,构建起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把握政策区别对待,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做扎实做到位。抓好宣传引导。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宣传党中央、省委、新乡市委决策部署,向社会各界展示政法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大力宣传正面典型,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鼓舞士气,凝聚斗志,树好政法队伍形象。注重统筹协调。要把开展好这次教育整顿,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助推获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来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