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举行2021年“3·15”消费维权暨不合格食品药品集中销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6

      “我宣布:获嘉县2021年3·15’消费维权暨不合格食品药品集中销毁活动开始!”随着获嘉县县长刘军伟的一声令下,15辆满载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卡车绕着城区主干道进行了集中展示,吸引了大批群众的驻足观看,大家纷纷为销毁这些“坑人”的食品药品拍手叫好。

      活动当天,在获嘉县政府广场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活动和集中销毁不合格食品药品启动仪式。获嘉县政府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人员、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行业代表及媒体记者等1000多人参加。

      据悉,此次集中销毁活动选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举行,旨在展示市场监管部门重拳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阶段性成果,表明净化食品药品市场的决心和信心,震慑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警示提醒辖区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诚信守法经营。

      本次集中销毁的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是县市场监管部门在春节市场大巡查、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校园及其周边食品专项检查等执法活动中查处收缴的。主要涉及日常食品、药品、保健食品、饮料、奶制品、冷冻食品等110余种,2000余件,总价值约25万余元。最终这批食品药品被运至垃圾处理场进行碾压、深埋等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