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召开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暨 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6

      4月2日,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对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同时对巡察“回头看”和村居巡察整改集中督导工作进行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福海,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靳开伟出席会议。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优化营商环境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四上”企业负责人、巡察“回头看”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向各企业印发了《致企业家朋友们的一封信》,向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印发了《关于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的通知》、《关于深化巡察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靳开伟主持会议并宣布获嘉县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暨巡察“回头看”任职授权和任务分工。

      孙福海强调,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不定对象、全面走访的方式,进项目、进园区、进厂房、进车间、进工地以及涉企审批服务窗口,明查暗访,对全县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摸排,着力解决制约项目落地、影响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中企业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等突出问题;要坚持巡改并重,对发现的问题不等不靠,立巡立改、边巡边改,认真督促被巡察单位履行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要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以巡促建,堵塞漏洞、补齐短板,通过一个问题整改,推动一类问题解决,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要求真正落实落细,不断提升企业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过巡察整改,传递县委的关心关爱,化解破除企业心中的怨气,真正让企业享受到营商环境变好的红利,达到市委书记张国伟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提出的“六个明显有感”,不断提升企业的满意度。

      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既要发现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又要着力发现、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正面典型,强化正向激励、典型示范,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始终坚持对标对表,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标准,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和提升。

      孙福海指出,本轮对6个县直单位“回头看”和6个乡(镇)的62个村居督导是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复诊”,看一看“旧病”是否痊愈,“旧伤”是否复发,是否感染新“病灶”,从而进行“靶向治疗”。各级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协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做好支持配合,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要严格依规履职,政法、财政、审计、信访等部门要按照要求,及时提供协助协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确保把问题解决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巡察成效。

      根据县委部署,此次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将对各乡镇和发改委、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等33家单位进行专项巡察,同时对6个县直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对6个乡镇的62个村居开展巡察整改集中督导,巡察为期两个月,巡察组将于4月上旬开始进驻。

      靳开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