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2

      6月30日,我县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会议,贯彻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我县的“万人助万企”活动,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走进千户企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王永记讲话,县长刘军伟作工作安排,县领导李炳双、赵建军、张志霞、任红海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聂向中传达了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王永记强调,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旨在向广大干部发出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信号,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提质提速,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抓实“万人助万企”活动。

      二是要工作措施精准。做到“三个快”,选派助企干部要快,要选派能力突出、作风扎实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作为“万人助万企”助企干部,7月1日,各单位、各乡镇助企人员全部进驻包联企业;企业问题库建立要快,把企业当前最盼望、最急于解决的现实问题“兜”上来,7月底前将有关问题纳入《企业服务问题台账》,排出轻重缓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办结;专项考核办法制定要快,县企业服务办要会同工作专班和服务工作组发挥牵头作用,于7月底前制定出台“万人助万企”活动考核办法,强化对派出单位和助企干部的考核,督促各地各部门深入扎实开展工作。

      三是要工作作风务实。各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要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不推”“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出新招、用实招、想高招,全力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将“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载体,强化责任担当,以严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实行月调度、季总结、年考核;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走访,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督促督办、考评奖惩,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有力、协调有序、推进有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军伟指出,要理性分析、直面问题,清醒认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全县上下要对照各单位职能职责,认真开展企业服务大排查,狠抓落实,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提质提速;要坚持导向,强化措施,有效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能办的马上办、不能办的想法办、复杂问题集思广益办,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上一级反应,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机制,强力推进,常态长效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工作推进机制,完善领导包联机制,严格督促督办机制,落实考评奖惩机制,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破难题、强动力、促发展,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