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黄河东流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在获嘉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6

      7月14日,“黄河东流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在我县启动。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新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文攀,河南广播电视台驻新乡记者站站长卢家民,河南师范大学领导赵红杰、杨上上、海本禄等出席见面会。

      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和河南师范大学共同开展,旨在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锤炼青年师生和媒体人的眼力、脑力、脚力和笔力,同时倡导并营造“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全民氛围。我县是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第一站,由河南师范大学师生和媒体记者组成的三支主题实践队伍从我县出发,将先后途径平原示范区、原阳、封丘、长垣,以走基层蹲点体验的方式,用镜头聚焦当地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和红色文化,通过通过短视频等全媒体的形式宣传推介新乡沿黄各县市区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现状。

      杨新意向采风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杨新意说,这次实践活动必将对获嘉的繁荣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采风团在获嘉期间,能够用独特的视角、独到的见解、精妙的文笔和镜头去描绘、去发掘获嘉的独特魅力,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获嘉、了解获嘉、喜爱获嘉;同时,在领略获嘉的历史厚重中、在感受获嘉的当代风貌中与获嘉文化结缘,与获嘉人民结缘,激发创作灵感和创作激情,为获嘉留下精品,为获嘉发展助力。

      这次“黄河东流记”获嘉行为期一天,采风团分为三组分别前往照镜镇、城关镇和史庄镇开展实践活动,通过深入实地的采访交流,详细了解照镜镇楼村的红色基因传承,城关镇后寺村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以及史庄镇的生态休闲观光产业,重新认识厚重黄河文明孕育下的同盟福地,感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获嘉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