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02

      8月1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永记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杨新意、李炳双、范玉东、石如意、董深纯出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石如意通报了国际国内疫情情况,明确了九个工作组和各个工作专班的重点任务。

      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杨新意要求,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启动应急响应。完善县、乡两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恢复常态化疫情管控措施。要压实责任,守牢底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属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持续做好排查管控工作,严格监管进口货物、食品,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畅通信息,科学引导,规范信息发布,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充分消除群众疑虑,防止群众恐慌。要超前准备,备足物资。提前准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以及能随时启用的集中隔离点,同时做好专业应急队伍的培训工作,确保医疗保障到位。要规范流程,保障接种安全。接种单位要严格做到“四有”,并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王永记强调,一要政治站位务必再提高,有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商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消除麻痹大意思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紧从严从细采取措施,查找补齐防控短板弱项,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各个工作组和工作专班都要结合我县及周边实际,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无条件保证指挥部办公室人员、各单位卡点人员、各安置点防控人员到位到岗,做到全县上下“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

      二要防控措施务必真到位。要堵住风险地区来获人员的入口,对境内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获人员要排查到位,所有卡点必须落实测温扫码工作;要堵住发热病人失管、漏管的漏洞,对发热病人、发热药品销售要跟踪到位;各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对冷链物品和从业人员、快递物流等要监管到位,堵住冷链运输销售、快递物流传播风险;要自检到位,各个行业部门对自身防控风险点主动堵住漏洞、补齐短板。

      三要各项工作务必重统筹。要加强部门配合协作,把抓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和经济发展统一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四要督导落实务必求实效。县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一线,指导分包乡镇和单位落实各项措施,帮助解决工作难题。县纪委、督查局要拿出铁腕作风,对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防控卡点、防控工作专班、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夯实责任,对不认真履责、选择性履责或推诿扯皮的启动问责机制,从严从重从快予以处理。同时,要将疫苗接种纳入督导检查,切实加快我县疫苗接种进度,争取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