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王永记调研督导全县防汛排涝及秋收秋种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30

      9月28日,县委书记王永记调研督导我县防汛排涝及秋收秋种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聂向中一同调研。

      王永记一行先后来到共产主义渠彦当桥段、大狮涝河二号公路桥,实地察看了河渠水位以及农田积涝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排涝、秋收等方面的汇报。

      王永记强调,农田排涝是当前我县灾后重建的关键性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切实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我县农田排涝工作,组织好当前秋收,做好秋种各项准备,将农业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迅速启动县域河渠疏浚专项行动,为田间除涝提供水利条件。

      王永记要求,一要痛下决心排水除涝。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想尽一切办法、动员一切力量,以最快的速度排除农田积涝。二要全力以赴做好秋收工作。要广泛动员,精准施策,帮助群众尽快秋收、腾地。三要抓紧深耕松土,充分晾墒散墒,尽最大可能实现按时秋种。四要施足底肥,选好品种,为来年粮食增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五要加强农技指导。农业农村部门要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通过开展讲座,发放手册等形式,及时解决群众秋种方面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