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县长杨新意督导全县“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05

      9月30日,县长杨新意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人员密集场所和危化品生产企业督导检查“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军一同督导。

      杨新意一行先后来到嘉和超市、县人民医院、彦当超限站、腾飞纸业、巨晶化工,实地查看了人员密集场所和企业配套安全生产设施使用情况,并就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有关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嘉和超市,杨新意认真检查了安全出口警示标志配置、消防配套设施和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学用、安全疏散通道应急照明设施等情况,杨新意指出,“双节”期间正是商场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客流高峰期,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上,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在县人民医院,杨新意详细了解了医院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杨新意要求,要坚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坚决杜绝医院院感,确保医院所有病患和职工的安全。

      在彦当超限站,杨新意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杨新意指出,假期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要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培训,杜绝疲劳驾驶、开快车等危险行为,同时,相关单位要加强轮班值守,做好安全防范。

      在腾飞纸业和巨晶化工,杨新意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并对企业提质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杨新意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和措施;要明确责任到岗、到人,严格要求、严格管理,让安全生产、科学管理和规范操作意识深入到每一个员工头脑中;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不遗余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