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王永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月11日,县委书记王永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领导杨新意、王闻捷、赵建军、闫磊、聂向中、王志平、陈伟、王庆军、赵婧、张晓娟出席会议,王慧忠、蔡建胜、石如意、崔勰、王焱、郭二辉、吴瑞兵、孙根奎、马永生、赵永菊、董深纯,县人民法院院长耿德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遂林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汇报了获嘉县“省级质量强县示范县”创建动员会暨第五届政府质量奖表彰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军传达了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下步工作安排;汇报了《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讨论稿)》;

      副县长石如意汇报了第三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筹备情况。

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书记王永记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回应群众美好期盼的有力举措,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要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大力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好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同时,要注重发挥农村“大喇叭”的宣传作用,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打造基层宣传阵地,将相关政策、信息传送到千家万户,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渗透力,畅通党的声音传播“最后一公里”。

      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王永记指出,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意义,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按照省、市脱贫攻坚后评估的工作要求和标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级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同时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为下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基础。

      关于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王永记指出,要全力做好总部经济,各乡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在总部经济引进上,一方面,要注重发挥存量企业的作用,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发展需求、路径、政策等方面制定出务实、科学、具体的实施意见。要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以提高“亩均效益”为出发点,从投资强度、税收贡献度上把好关口,对现有低效存量企业,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根据占地面积、销售收入和税收贡献等关键指标,摸清底数、深入分析、制定对策,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扩大产能、增加税收,提高存量企业的亩均效益。

      另一方面,要注重在落实上下功夫,围绕招商方式创新、产业招商推进,尤其是存量企业的以商招商,配套出台相应的扶持和激励措施、奖惩措施、倒逼措施,对于体量小、税收强度不大的企业,要给予政策支持,助力企业扩能提质增效,同时,引导县域内优质企业,兼并、重组、盘活小微企业,整合资源,实现高效率利用;要切实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与沟通,围绕企业扩张与发展生机,广泛征求意见,完善《实施意见》,推动存量企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