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第四届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博览会现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获嘉县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2

     10月21日,第四届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博览会现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县举行。与会嘉宾围绕现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共同交流现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与趋势。县领导崔勰、王焱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副县长崔勰主持。

      副县长王焱对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希望全县化工企业要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努力建设一流的、规范的新型现代化工企业,使我县现代化工产业持续焕发活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全县现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会上,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白国义做关于《非贵金属纳米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在精细化学品绿色合成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报告;河南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苏东做关于《现代化工形势和趋势的分析》为主题的报告;中国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司志刚做《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报告。
      随后,与会嘉宾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就获嘉现代化工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产业链延伸及产品价值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认真聆听了嘉宾的演讲,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汲取营养、认真研究,在现代化工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碰撞出新的火花、探索出新的路径。
       近年来,我县依托原有化工产业基础,积极推动化工产业升级发展,建立了获嘉县现代化工产业园区和楼村精细化工专业园区,引进了以中新化工、金天化工为代表的煤化工龙头企业,以锦源化工和巨晶化工为代表的精细化工龙头企业,以东澳化工、金凤化工、立佳涂料为代表的新型涂料企业50余家。2020年化工产业产值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39.6%,增加值占40%;2021年1至9月份,化工产业产值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38.6%,增加值占43.6%。现代化工产业已成为全县支柱产业之一,为全县的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