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县委书记赵明俊调研督导我县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8

      4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赵明俊调研督导我县防汛工作。县领导李学良、王庆军、崔勰、徐林锋、许永法一同调研。

      在行政路积水点改造现场和九支排泵站,赵明俊徒步查看了雨污管网建设、河道清淤、违章建筑及附属物整顿清理等情况。赵明俊要求,汛期即将来临,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未雨绸缪,吸取经验教训,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预警意识,制定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把城区积水易涝治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积水区、积水点改造方案,主动作为,加压推进,扎实完善排水系统,提高城区短时强降水的应对能力,逐步消除城区积水和内涝隐患,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在共产主义渠仁爱桥、大沙河冯村桥、大沙河右堤与共产主义渠左堤交汇处,赵明俊详细询问河道防洪工程状况及去年洪水情况,实地察看了河道疏浚、堤防水毁修复项目进展,对影响我县防洪安全的新乡县险工险段,现场与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并就各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

      赵明俊强调,面对近年来极端天气增多,防汛形势严峻,县水利部门要同各乡镇全力做好巡堤查险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突出抓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倒排工期、攻坚克难,统筹推进河道清淤疏浚工程速度与质量并重,抢抓有利时机,科学筑牢防汛屏障,务必在汛期前消除险工险段,确保我县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