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06

      5月5日,我县召开全县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深刻吸取长沙市“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惨痛教训,安排部署我县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县长杨新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学良出席会议。

      会上,李学良对我县居民自建房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这次居民自建房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将全面排查我县行政区域内城乡所有自建房和其他经营性、人员密集场所,清查整治消除房屋建筑安全隐患,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杨新意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当前我县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决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看客心态,做到警钟长鸣、镜鉴常照,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实抓细全县自建房和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按照整治方案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确保城乡排查全覆盖、建筑排查全方位、问题排查深层次,五月底前,将各类隐患排查到位,从严从细抓好整改,建立整治台账和安全问题隐患、任务措施、具体责任“三个清单”,逐栋逐户实行销号管理,坚决消化存量、遏制增量。

      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原则,采取“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双向排查、乡镇治理、县级核查”方式,全面整治消除居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明确时间节点、科学整治整改、严格执法监督,确保取得实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同时要把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专项排查和其他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排查结合起来,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突出抓好隐患治理和安全防控,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