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06

      5月5日,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县领导杨新意、王闻捷、张志霞、韩开钊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听取了当前我县麦田管理情况,我县两个部、省级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国家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新乡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和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情况。

      关于当前我县后期麦田管理工作,赵明俊指出,夺取夏粮丰收,对于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全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意义重大,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小麦病虫害发展态势,同时要预防风灾、雹灾等极端天气对小麦的影响,切实做到“有灾减灾、无灾健体”。要重点做好良种、机具、化肥、柴油等生产物资的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农业机械的检修和安全管理,确保不误农时,坚决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关于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赵明俊指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上下一心、步调一致,迅速行动起来,攻坚克难,标本兼治,久久为功;要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切实形成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赵明俊指出,要围绕医改任务高效推进,抓住改革运行机制、转变服务理念等关键环节,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工作体系,确保我县医保资金支出更加合理,县直医院、乡镇卫生院能力明显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明显增强,全力推动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赵明俊指出,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从安全事故中总结经验教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及企业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认认真真抓好安全生产每一项工作、守好每一个关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于防汛工作,赵明俊指出,要汲取“7·20”洪灾的教训,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排查出的问题,要坚决果断采取措施,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确保安全隐患问题见底清零。要加强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同时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