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暨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0

      5月9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暨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会议。县领导赵明俊、王闻捷、张志霞、韩开钊、闫磊、王志平、陈伟、王庆军、赵婧、张晓娟、陈得宽、崔勰、张传涛等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创文”问题暗访专题片;城关镇、位庄乡、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副县长张传涛宣读了《获嘉县2021年创卫工作总结暨2022年创卫任务》;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陈伟总结了我县2021年创文工作,安排了2022年创文任务。

      县委书记赵明俊指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称号能够集中反映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程度和综合环境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搞好两项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决战决胜,紧抓时间节点,加压推进,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瞄准更高的目标、拿出更好的状态、付出加倍的努力,确保今年的“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赵明俊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一要聚焦问题抓攻坚,紧盯测评失分项和创建短板,以高标准进行整治,加强县容县貌整治,优化交通通行秩序,改善窗口服务,提升上报材料质量,努力把失分项变为得分点,把得分项变成精品点,持之以恒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效。二要健全机制管长远。要建立群众参与机制,坚持以市民为主体,充分整合调动各方资源,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努力营造“全民创建,创建为民”的浓厚氛围;要建立文明实践机制,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建立督查落实机制,强化奖惩措施,实行责任倒查和问责,形成督办有力、整改有效的工作态势,全力做好“督、查、改”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强氛围。要突出新媒体融合优势,充分发挥县融媒体中心主流媒体宣传作用,深入宣传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动态进展、重大成果,推动创建知识、文明规范进乡村、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要树立正反典型,及时推广典型经验,毫不留情鞭策后进,形成“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赵明俊要求,要统筹协作、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奉献意识、一盘棋意识,主动履职,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县指挥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整体创建工作的谋划、协调、组织和调度。县级领导干部要做好示范带动,围绕牵头事项和分管领域,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各行业牵头部门要加强行业检查,不间断开展行业创建指导活动,全面提高创建水平。各乡(镇)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分工到村、责任到人。村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此次创建工作,抓好村内人居环境整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重点工作,动员村民广泛参与,建立齐抓共管的创业氛围。

      赵明俊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对照创建任务,主动做细做深做实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