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到校园调研指导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8

      5月16日,县委书记赵明俊到获嘉县第一中学、获嘉县高级中学调研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县领导陈伟、崔勰、张世涛一同调研。

      在县第一中学,赵明俊边走边听边看,并深入校园食堂和操场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师资配备、高考备战等工作。

      在获嘉县高级中学,赵明俊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高级中学灾后重建项目、师资管理、学生励志教育及“6+1”教改模式等工作开展情况。

      赵明俊还分别在两所学校进行座谈,对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即将到来的高考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教育事业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民生工程,要始终把教育事业当成全县的重点工作来抓。

      赵明俊要求,要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首位,各校要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保证师生的健康安全;要不断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引导学生家长非必要不离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同时,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及时为学生减压减负,确保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参加高考。

      要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通过保障好教师福利、规范制度化管理、经常开展党性教育等方式,打造一支师德高尚、责任心强、专业素质高的教师队伍;要坚持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和培养学生爱好,注重挖掘学生特长,积极探索新高考育人模式,着力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社会培育多方面人才精英。

      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学校实际,做到远有规划,近有目标,统筹谋划好招生、师资、教研等工作,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提高育人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好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