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到获嘉县调研督导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9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到我县调研督导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调研,县领导赵明俊、张志霞、赵婧、蔡建胜、孟祥通等一同调研。

      王乐新一行首先来到全国文明村照镜镇楼村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楼村之路展览馆”,对楼村在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村民代表作用,实现了村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实现了精神文明与经济腾飞“双丰收”,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王乐新一行还来到河南瑞锋机械有限公司、位庄乡岳庄社区、史庄镇奇幻玫瑰庄园,王乐新认为,企业、社区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过程人民民主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乐新对我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要充分认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要在更大范围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调动人大代表参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中的积极性,创造更多机会让人民有序参与民主政治;要更加深入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谋划探索不同专业行业的代表联系点,进一步推动代表联络站的工作提质增效;要更有成效地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人大代表、人大队伍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更多渠道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履职形式;要更高质量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人大代表履职管理考核,增强代表为民意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