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到徐营镇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6

      6月1日,县委书记赵明俊到徐营镇调研疫情防控、“三夏”生产、脱贫攻坚、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崔勰,副县长徐林锋一同调研。

      赵明俊一行首先到望高楼狮口村看望慰问了县法院驻村帮扶工作队,为他们送去端午佳节问候,并与村两委主干、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参与村级事务情况,了解了村级基层治理、疫情防控、人居环境、“三夏”禁烧、村级集体经济、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情况,并到监测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生活情况。赵明俊要求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随后,赵明俊一行来到大林村西口疫情卡点了解了“三夏”疫情防控情况和夏收情况,叮嘱乡村两级干部务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在大林村,赵明俊认真听取村级关于“五星”支部创建的计划、目标和做法,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运行、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下步工作重点提出指导性意见。赵明俊还就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

      最后,调研组在徐营镇党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赵明俊听取了县委常委、徐营镇党委书记陈得宽的工作汇报,对当前徐营镇的各项工作重点和难点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要以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乡村振兴。 继续探索通过“小投入”、取得“大效果”的人居环境整治办法,发挥本土工匠作用,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群众参与,以小成本,见大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做到点要亮、面要净,点面相结合。同时还要加强对我县社会治理的经验和成果运用,坚持用好“全民卫生基金”、幸福积分等激励机制,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促进治理能力提升。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立足乡村实际,分类推进,创新举措,抓示范选典型,开好“两代会”,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五星”支部创建的工作中来。

       三要以底线思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是要扎实开展监测排查,确保符合条件监测对象应纳尽纳,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户到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要按照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推进会要求,正视存在问题,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主动查找,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扎实做好信访稳控。深入排查梳理新老矛盾,坚决杜绝赴京到省越级上访和非访情况。

      四要以招商引资促进财税增收。持续下功夫发展总部经济,完善招商政策,通过探索税收与村集体分成等办法,激发各村招商引资的主动性。发挥徐营在外知名人士多的优势,通过各村动员他们积极宣传、推荐家乡的文化底蕴、营商环境和相关优惠政策,帮助引进更多外来企业投身家乡建设。

      五要持续以上率下促进能力作风建设。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带头转变作风,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绝大多数”的作风转变,真正形成领导带头、层层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