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召开稳经济促增长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3

      6月11日,我县召开稳经济促增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市稳经济促增长工作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莅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举措、强化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稳经济促增长工作,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县委书记赵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杨新意主持会议。县领导王闻捷、张志霞、韩开钊、闫磊、李学良、陈伟、王庆军、赵婧、张晓娟、陈得宽、崔勰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军通报了元至四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和各乡镇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县委副书记王闻捷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新调研讲话精神。

      县委书记赵明俊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楼阳生书记莅新调研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学习内容,及时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围绕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重点聚焦市委出台的9大类40项任务清单,逐项学习、逐条对照,认真审视获嘉在新一轮郑新一体化发展中的总体定位和总体思路,主动融入全市“一轴两翼一组团”空间发展布局和“中原农谷”建设,深入研究我县在各领域能够争取的政策机遇,切实找准获嘉与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的结合点,主动对接上级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积极争取更多的扶持政策和项目资金,以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引领获嘉高质量发展。

      赵明俊指出,要突出产业发展,用项目建设推动争先晋位。一是强化招商引资。要强化招商责任,围绕精细化工、现代化工、现代物流等产业谋划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要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树牢产业链招商理念,加强分析研判,通过商会协会等多种渠道捕捉信息,围绕主导产业链重点发力,确保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落地。特别是要加强上级政策性项目和资金争取力度,围绕获嘉的产业结构、特色优势,深入研究思考,逐项对照国家确定实施的6个方面33项措施一揽子稳定经济计划,精心谋划包装,主动跟进对接,工业项目、农业项目、民生项目一起上、共同抓,确保在招商引资和争取上级政策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强化项目建设。围绕174个总投资438亿元的重点项目,建好“谋划”、“前期”、“新开工”、“续建”四个项目库,坚持领导分包等项目推进机制,每周调度灾后重建、“三个一批”项目,每月调度省市重点、专项债券及中央投资项目,全力以赴抓开工、抓竣工、抓投产、抓达效,确保重点建设项目9月底前大头落地,年底前竣工收尾,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各位县领导要深入分包项目一线,切实了解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主动协调各方资源予以解决。三是强化运行调度。要锚定目标,强化每月调度,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短板要提前预判,及时采取措施跟进,特别是统计部门要找出每个部门、每个乡镇承担这些指标中的问题短板,清单式交办,做到精准调度,确保全面冲刺二季度“双过半”。

      赵明俊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用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合力。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注重形象,履行职责,以务实作风赢得全县干部群众的认可,以一流工作带动全县整体工作上台阶。一要积极主动不躺平。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发展上,在培育特色、打造亮点、推动发展上多动脑筋、多想办法。二要务实担当不退缩。要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遇到难题敢于走在前面,碰到矛盾勇于冲在一线,用破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用务实担当树立良好形象。三要勇争一流不迁就。要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树立“要做就做到最好、要抓就抓到极致”的精品意识,对于工作短板不迁就,对存在弱项不放手,以满血的状态、满分的表现,争创一流的业绩。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县长杨新意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务必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找准问题症结,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奋起直追,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进一步做好稳经济促增长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