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5

      6月14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领导杨新意、李学良、陈得宽、张传涛、张吉林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学良通报了我县场所码覆盖、疫苗接种、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指出,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加大,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杨新意要求,一要查漏补缺,强化责任担当。县乡两级指挥部要根据职责分工,认真梳理本分管领域在防控方案、体制机制、日常管理等方面漏洞,补齐短板,把力量和资源重点放在“防”的措施上,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要及时关注疫情信息,及时调整管控政策。各乡镇要时刻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等地区信息,及时对外地返获人员进行研判,落实相应的管控政策,必须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三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群众基础。县融媒体中心和各乡镇要加强外地返获人员的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控政策,减少疫情传播风险隐患。四要切实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场所码”全覆盖。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进一步细化措施,督促分管领域内的所有场所和单位设置使用“场所码”,落实逢进必扫、逢进必验的要求,加足“码”力,强力推进“场所码”全覆盖。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各乡镇、相关行业部门明确专人负责,进一步排查、梳理完善9类重点人员和27类重点人群基础数据信息,建立管理台账,应纳尽纳,确保群众“应检尽检”。六要强化协作配合,做好2022年中招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县教体局要提前谋划,制定方案,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中考期间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及设考人员身体健康,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七要强化服务,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隔离专班要加强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规范管理隔离点能力,提高服务意识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以最高标准规范、精细落实各项管理流程,加强隔离点物品、环境的抽样检测,强化消毒和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坚决杜绝交叉感染。

      会上,杨新意还就统筹做好防汛准备、经济运行、稳定发展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