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影剧院、老干部家属院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3

      6月22日,我县召开影剧院、老干部家属院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会,标志着这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民心工程正式启动。县委书记赵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学良、陈伟、王庆军、崔勰、孟祥通、徐林锋、张吉林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孟祥通宣读了关于成立获嘉县影剧院、老干部家属院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的通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学良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城关镇党委书记桑明磊、县文旅局局长宋建军、小西关村党支部书记沈松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赵明俊指出,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本目的是解决群众出行、住房安全、生产生活便利、公共安全应急保障和环境卫生优美等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历史顽疾,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优化生产生活环境,解决一批住房与社会发展不适应等问题,是一项民心工程。全县上下要抓住重点环节,扎实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赵明俊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棚户区改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棚户区改造工程是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完善老城区基础设施功能,提高住房条件,提升住房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切实需要,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完善城市功能的客观要求,因此,片区棚户区改造是党委、政府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把这件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难事办成。二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迅速掀起片区棚户区改造的新高潮。全县上下要全面加强组织宣传动员,坚持舆论引导先行、基层组织发动、突出群众利益、干部职工带头、社会各界参与,在坚持依法依规推进拆迁改造的同时,一方面要把安置先行贯彻工作始终,及时回应、有效解决棚户区居民多元化诉求,切实做好群众保障工作,另一方面要从严抓好工程质量安全,把工程质量真正作为百年大计来抓,各相关单位在选取安置房源和组织工程建设过程中,要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管理、严格程序和标准,齐心协力,集中力量进行一场棚户区改造的攻坚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影剧院、老干部家属院片区的棚户区改造任务,把棚户区建设成为房屋质量优良、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新型城区。三要加强领导,多方联动,高效有序推动片区棚户区改造。影剧院、老干部家属院片区是我县棚户区改造的重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方协调联动,强化考核监督,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拼搏、奋力争先,打好这场攻坚战,为实现全县城镇化建设快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杨新意要求,相关乡镇、部门要充分吸取以往拆迁改造项目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要坚决克服消极畏难、等靠观望、松劲懈怠情绪,按照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前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全力做好项目推进工作,持续推进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双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形象“双提质”、城市生态和人民生活“双满意”。项目指挥部要牵头负总,各责任单位、工作推进小组、村委会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注重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阳光操作,保证棚户区改造工作客观、公平、公正。同时,要加强宣传力度,争取居民支持,保障群众合法利益。